会拍照的阿卡

臭拍照的都要学习一下心理学的行为矫正技术

Thanksgiving

今天是感恩节吧,节日总归要有一点仪式感,所以平时的泡面什么的,特别奢侈的今天多泡了一包。。。

在大学时代对于热恋的人们来说每天都像情人节。但是,对于单恋的人来说,这样那样的节日就会显得弥足珍贵。因为在大的背景森林的遮蔽之下,个人的一些小心思就会穿上迷彩服,变得难以察觉。给你心目中的男神,或者女神,新年的时候送句祝福,然后你们很友爱的聊两句,这简直再正常不过了。

对于女孩子来说,这点就特别重要。

你送给她某个东西的时候必须要加上前提,因为什么什么的,这个因为两个字显得特别重要。当然,可能归根结底是因为喜欢,但是一开始的时候就说出来,在她还对你没啥感觉的情况下,你基本就out,出局。因为社会要求我们的女孩子,要矜持。。。

去年感恩节的时候,我约了阿卡出来一起吃饭。然后,她问我为什么的时候,我就很情真意切的说,因为今天是感恩节,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照。然后,她很乐呵的,说你小子还是很有良心的。在我眼里和心里阿卡一直都是个傻蛋。

她那天穿了一件很长,很宽大的风衣。我也穿了一件黑色的大衣,我的不长。因为身高的差距,我俩换身衣服后,毫无违和感。。。

我带着阿卡在我们宿舍楼后面的摊位那里租车。学校那段时间打击过一次乱租电动车的现象,但是我总觉得是那些没啥背景的租车犯们遭了秧。我们宿舍后面那家明显后台挺硬。只不过那阵风过后,从拿着喇叭喊租车,变成了给你钥匙之前谨慎的眼观八方。后来,发展到不管有背景的还是没背景的都这样。再后来,我感觉就跟之前没啥区别。。

我跟那家租车的老板认识,因为经常租车,还买他们家的梅干。他就见阿卡背对着我们玩手机的时候,指了指阿卡,然后朝我挤眉弄眼,龇牙咧嘴。我也对他神情肃穆,表示无辜。然后那笑容被相熟的人刚巧路过,咔了一张,制成表情包,发了过来,现在还躺在我那一堆收藏的表情包里。模样要多猥琐有多猥琐。。

我骑着车带着阿卡,走通往瑞云湖的那条路。然后半路上,阿卡说骑车太冷了,风有点大,她冷得挨的我很近,把脸贴在我的后背上。见此,我就马上折了回去把车还了。这让老板很纳闷,于是我说我们吵了一架,约会什么的泡汤了,听着落泪。然后老板很善良的没收我一分钱。。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。

不骑车走大路后,我带着阿卡走体育场后面的小路。上了一个楼梯,出了门之后,是一个公园。我们一开始踏入公园的地方,有块田。经常看到生科院的人带着草帽在那里出没。。。穿过那块没多大的田,走上一个台阶,看到的围栏被开了一个洞,上去之后,又能重新回到大路上。

晚上这段路没灯,特别黑。我给阿卡讲鬼故事,吓她。她拿从路上便利店买的棉花糖丢我。

我自然面无表情,极其严肃的照讲不误。完了,她把袋子里面的棉花糖扔完了后,蹲了下来。我问她干啥,她说找砖头。我笑嘻嘻的赶紧把嘴巴闭上。

阿卡,是那种大白天走在平地上都能跌倒的人,用白话说来就是经常扑街。

因此,她走夜路莫名奇妙的摔了一跤,我觉得再正常不过了。我见她摔倒了,第一时间跑过去,拍了几张照。。。

我们八点半的时候,才走到我常去的那家小饭店。吃饭之前,她拼命的要抢我的手机,我象征性的挣扎了许久,最后一脸心痛的把手机递了过去。心里其实乐开了花,因为那些照片,半路上我就上传到qq空间里面去了。。。简直笑死。

晚餐吃得是青椒肉丝为代表的几个家常菜,惯例是剩了很多。。。然后又去了那家貌似挺有名糖水店,其实味道也确实不错。我在里面点了两个茶叶蛋,这个举动差点把阿卡笑死。她说,她上次还跟她朋友说来着,谁会在糖水店里点茶叶蛋的。没想到这次就碰见了,,你还要了两个,,痴线。。。流氓你就是个神经病。。

没有叶公好龙,哗众取宠,我是真的觉得那家的茶叶蛋挺好吃的。

那是关于去年的感恩节,我记得的关于我跟阿卡的全部。新年回来的时候,在逛庙会的时候,我给她带了一盒糖果。她把里面的糖果全都送了人,盒子留了下来,她跟我说盒子挺好看的。

那天晚上下着大雾。她穿着一件红色的裙子,打着一把透明的伞。快到门禁的时候,我们分手前,我说阿卡,我给你拍一张照吧。你就沿着这条路一直走。我叫你停的时候你再停下来。然后她顺从的转过身去,在第一盏路灯的下面,可能是因为久久的没听到我开口吧。她在路灯的下面,疑惑的扬起脸来,朝我所在的方向看过来。昏黄的灯光透过伞面,在她明艳动人的脸上,荡漾开来。我心满意足的按下了快门。我满怀笑意,大声的朝她喊过去,你就一直朝前走。好了我叫你。我转身,朝宿舍的方向跑过去。回到宿舍,给阿卡发了个消息,她打了个电话过来。在电话里面,佯装生气的骂我,在同我说晚安之前,说今晚真的开心,谢谢。

然后,轻轻的跟我道了晚安。

在一个大城市火车站附近廉价的旅馆里面,嗯,孤独感比平时还要强烈。算了再泡一包泡面吧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1)